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3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的招生政策发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11-26 17:45:41

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2013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的招生政策日前发布。报名工作目前已启动,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测试。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分两类

  北大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项目招生分两类。A类项目包括田径、篮球、乒乓球;B类项目包括健美操、羽毛球、男子足球。12月10日前,考生要登录北大招生网特长生报名平台报名。12月15日前,考生要把相关材料邮寄至学校体育教研部。通过初审的考生获得测试资格。

  该校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项目测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23日,报到时间为12月21日;健美操、男子足球项目测试时间安排在2013年1月4日至6日举行,报到时间为1月4日。参加测试的考生要携带相关材料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受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说明会在报到当天下午举行。

  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经专项、素质测试后,北大将选择其中部分运动水平高、品学兼优的考生作为拟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高考录取时,根据目前各队需要,北大将综合考虑考生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和体育专项水平,执行不同档次的降分标准。获得A类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当其高考文化课总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且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获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课单招考试;获得B类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当其高考文化课总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时予以录取。

 

获保送资格不可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北大2013年继续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原则招收保送生。即日起至12月5日,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参加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后,考生要于12月8日前将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大。经过专家初选后,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可以参加笔试、面试。文科笔试科目包含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理科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笔试和面试时间为12月22日至23日。笔试通知预计将于12月15日发布,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要自行打印笔试通知。

  北大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与保送生分别举行。申请保送的考生可按相关规定申请自主选拔测试,但是要另行报名,申请材料如无重要变化,可不再邮寄。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同时报名参加自主选拔的,可自动获得北大2013年自主选拔考试的笔试资格。最终被认定为保送生的,不能参加北大2013年的自主选拔测试;未能通过测试的,可参加自主选拔测试,并择优给予保送或者自主选拔认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